韓國刷具心得分享

koreanbrush.png

嘗試了歐美刷(Sigma、Real Techniques等)、還有淘寶刷(受受狼、琴制等)後,一直對韓國的刷具們有滿大的興趣,因為常常被美美的韓國Youtuber們生火 ε٩(๑> ₃ <)۶з

所以趁著這次去韓國共買了14支不同的刷型想來試試看,大部分都是眼部刷,除了價格實惠外也容易取得,有些在台灣也能買的到。

因為接下來要開始一一細講我就不多說廢話了,請慢慢享用 ლ(・´ェ`・ლ) 最下面有懶人包心得整理哦!

(以下價格皆為韓圜,匯率約1:35,請自行換算)


skinfood

▲ SKINFOOD | Premium Touch Foundation Brush / 尼龍毛 / 韓國製

會買這一支單純是因為當時有50%的折扣,還送了一塊面膜。使用起來毛質偏粗且硬、有彈性。扁平的粉底刷比較適合質地較水、延展性較好的粉底液,可以製造出薄透的妝感。如果和Innisfree的相比,我覺得這一支刷起來的妝感較重、但也較均勻。上臉時會些微的刺。


innisfree_foundationbrush

▲ Innisfree | FOUNDATION BRUSH /人造毛 / 8,000₩ / 中國製

相較於前一支類似的刷型,這一支的毛質較軟,而且側面也比較薄,但一樣是有彈性的刷毛。他可以刷出薄透的妝感,但是要小心有刷痕。一般我不太會單一使用這種刷型的粉底刷來完成底妝,而是搭配美妝蛋來讓妝感更服貼。(主要是為了減少美妝蛋吃粉底的情況)


innisfree_eyeshadowbrush_base

▲ Innisfree | EYESHADOW BRUSH [BASE] / 人造纖維毛 / 5,500₩ / 中國製

好取粉、刷毛柔軟不刺眼,非常適合新手的一支眼部刷。這種圓弧的扁頭刷我都拿來上蜜粉或是淺膚色眼影來打底眼部,刷型大小非常適合亞洲人。


innisfree_eyeshadowbrush_contouring

▲ Innisfree | EYESHADOW BRUSH [CONTOURING] / 人造纖維毛 / 5,000₩ / 中國製

這種尖錐型的刷型算是韓國Youtuber的最愛刷型之一吧!很適合作為日常妝容的眼尾煙燻色使用所以也是我最喜歡的刷型之一。刷毛一樣柔軟舒服不刺眼,但比起我其他支尖錐型的眼部刷,尺寸稍微大了一點。


innisfree_eyeshadowbrush_styling

▲ Innisfree | EYESHADOW BRUSH [STYLING] / 人造纖維毛 / 5,000₩ / 中國製

(側面翹翹彎彎的是因為不小心壓到Orz)這一支也是一樣很舒服,刷毛比起前面兩支又更軟,不刺眼。最讓我驚豔的是他超級好取粉!很適合拿來沾取容易飛粉的亮片色。

如果你是新手非常推薦以上三支眼影刷,上眼真的很舒服,而且這三支大概可以應付80%日常妝了!另外Innisfree有出另外一款短桿的旅行組刷具,價格也比較便宜一些些。


daiso1

▲ DAISO | Makeup brush 5 Blending eyeshadow brush /人造毛 / 1,500₩ / 韓國製

雖然才不到台幣50元,但是手感很好,上眼也不刺眼。但是他太軟而且刷毛太長,不太好上手,毛量略鬆散,雖然好取粉但是容易一抖餘粉就把八成的眼影粉都抖掉囧(好處是不用擔心下手太重?)。上手之後暈染效果滿好的,新手可以買來練習,但如果你已經不是新手的話完全可以Pass。


daiso3

▲ DAISO | Makeup Brush 3 Contour&blending brush / 羊毛 / 1,500₩ / 韓國製

我在大創的時候特別都選Made in Korea的刷具(畢竟同樣價格還是偏愛韓國製的),這支毛量豐厚,上眼也滿舒服的,而且他竟然是羊毛刷。暈染效果很普通,因為刷毛短所以較好控制。不過我自己覺得這種刷型比較雞肋,有點用不習慣。


daiso2

▲ DAISO | Makeup brush 5 Point eyeshadow brush / 馬毛 / 1,000₩ / 韓國製

這種短小刷型適合用來加深眼尾或是打亮眼頭。上眼尾的時候會刺,不太舒服,所以不推薦這一支。


aritaum1

▲ ARITAUM | the professional cream shadow&concealer brush / 人造纖維毛 / 3,500₩ / 中國製

Aritaum這個系列的質感都很好,但我只買了兩支,因為其他刷型都比較普通、或是我已經有很多類似的刷具了(被自己的理性嚇哭XD)。為了練習Cut crease,我一直在找一支扁平的遮瑕刷,這一支夠扁夠平很符合我的需求。現在ARITAUM不直寄台灣了很可惜QQ


aritaum2

▲ ARITAUM | the professional small eyeshadow brush / 羊毛 / 3,000₩ / 中國製

前面講過了我很喜歡這種尖錐子彈型的暈染刷,所以我在ARITAUM又買了這支(說好的理性購物呢)。他的質感及手感都很好,但我必須給他一個Big no no!會刺眼而且刷毛太硬了,上在眼尾或眼頭時候不舒服。


missha

▲ MISSHA | ArtisTool Blending Brush #204 / 羊毛 / 7,000₩ / 中國製

MISSHA這一支刷型很適合用來暈染邊界,毛質柔軟,上眼也不刺,而且整體的質感不輸專櫃,很推薦大家購入。在店裡的時候其實也想買其他支刷,但因為每一家都沒有Sample,而且這個系列的定價較高,很怕踩雷,所以只買了一支,不過拆封使用後完全不失所望!


thefaceshop

▲ THEFACESHOP | EYESHADOW POINT BRUSH / 人造毛 / 4,500₩ / 中國製

我覺得這支長得很醜 XDD(好過分!),而且圓桿中間的加粗設計我不太喜歡,使用的時候有點不符合人體工學。不過上眼的時候不會刺眼,取粉力一般,適合用他的尖端沾取深色眼影來畫眼線,可以滿輕鬆的描出精細線條。


thesaem

▲ the saem | Blending Brush / 人造毛 / 4,000₩ / 中國製

這一支的刷型和前面DAISO的某一支很類似,但刷毛較短而且較軟,刷型也較圓,比較好上手。上眼時整體感受很舒服、不刺眼,而且暈染力更好,所以如果考慮這種刷型的我會推薦這支。


thefaceshop2

 THEFACESHOP | Dual eyebrow Brush / 人造毛 / 中國製

因為我上妝的習慣都是用眉膏(膠)來完成眉彩,所以我一直到處尋覓適合給膏狀產品的眉刷。好的眉刷不外乎就是尖端不能太寬、大小適中、刷毛不能太軟。這一支很可惜的少了最後一個特點,就是他毛質太軟了,如果要畫比較俐落的眉型時不太適合。但如果想要製造眉頭的毛流感,這支很適合。


綜合以上,我會推薦購買的刷子如下:

  • Innisfree EYESHADOW BRUSH BASE、CONTOURING、STYLING > 刷毛柔軟、價格實惠且是大眾刷型。非常好上手,極推薦喜歡日常妝容的人
  • MISSHA ArtisTool Blending Brush #204 > 質感好、暈染力強,如果喜歡歐美妝、多層次暈染的人很推薦入手
  • ARITAUM the professional cream shadow&concealer brush > 毛質有彈性、刷型較扁、價格不貴且品質好,適合眉毛邊界、Cut crease等需要俐落線條的遮瑕刷

以上是我這次購入最滿意的幾支刷子,而其他刷子可以依照個人需求選購 ⸜(* ॑꒳ ॑* )⸝

發表留言